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安徽省全面开启两纲实施重难点问题政府督查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安徽省妇儿工委办

7月17日—19日,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昂朝霞、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调研员韩成武、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主任科员陈琛一行赴六安市,就两纲实施重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督查。

17日下午,在听取六安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王岚代表市政府所作的自查汇报后,督查组一行与六安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科协等成员单位,金安区、霍邱县、金寨县、叶集区妇联负责人等就督查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昂朝霞肯定了六安市两纲实施重难点问题的推进情况,认为六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纲实施、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全市妇联上下形成合力,两纲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府主导,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领导;二要加强资源整合,建好、用好、管好儿童之家;三要抓住关键节点,提高村委会女主任比例;四要强化措施手段,推动“两纲”重难点问题解决。18日—19日,督查组随机抽查了4个儿童之家,实地查看建设情况,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与县区组织、民政、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儿童之家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分别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村委会主任占比和儿童之家的建设、管理、作用发挥情况进一步交流,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对两纲实施督查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两纲深入实施,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安徽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及时向省政府请示,并经省政府同意,抽调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8家成员单位和省政府督查室有关同志,组成8个督导组,从7月下旬开始,分赴全省16个市、2个省直管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对“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立1所儿童之家”  “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以上” 2个两纲实施重难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 分享:
  • 编辑:     2019-09-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