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一行赴重庆市学习考察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  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供稿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确保儿童优先视角的减灾备灾项目在四川更好地推进和的实施,让儿童资源中心为儿童工作提供规范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5月10-11日,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莉率项目市、县级妇儿工委办和项目点工作人员一行32人赴重庆市学习考察儿童之家和儿童工作资源中心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在重庆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王祖伟陪同下,参观了璧山高新区塘坊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南岸区东路社区儿童之家,特别是对重庆市儿童工作资源中心的建立、运行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大家分别在考察点上翻阅了儿童之家制度建设、儿童台账、主题活动记录等档案资料,深入了解了儿童之家场地建设、活动开展、资金投入、积分奖励制度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儿童之家如何自上而下进行管理,通过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充分挖掘资源社区、家庭、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不同资源,实现儿童之家多功能齐聚、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南大学胥兴春教授介绍了重庆市省级儿童工作资源中心的建设概况、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专家团队搭建、智库建设等相关情况。王祖伟从重庆市顶层设计出发,结合全市资源整合、部门联动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对重庆市儿童之家建设整体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双方就儿童之家建设和省级儿童工作资源中心建设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刘莉对重庆市儿童之家建设给出高度评价,指出重庆市儿童之家建设呈现出顶层重视、基层发力、上下联动等鲜明特点,对进一步加强四川儿童之家建设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川渝一家亲,未来要在儿童之家建设等各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砥砺前行,共同发展。


  • 分享:
  • 编辑:     2019-09-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