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网TV > 短视频 >初心永不忘 新中国妇女节影像

初心永不忘 新中国妇女节影像

标签:短视频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刘昱卓 田梦迪

有这样一个节日

在新中国熠熠生辉

不只为了

同工同酬 面包玫瑰

凝聚半边天的力量

与时代同呼吸

与祖国共奋进

始终不曾忘记为什么出发

请叫我三八妇女节

1909年3月8日的那天,美国芝加哥万名女工走上街头举行游行示威,要求缩短工时,增加工资,获得选举权。这些勇敢的女性有一个响亮的口号,面包加玫瑰,这是人类历史上女性第一次举行游行示威。自1911年起,每年的3月8日,定为国际劳动妇女节。新中国成立后三八妇女节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法定节日。

新中国的诞生,结束了数千年来中国妇女被压迫、被奴役的历史,开辟了妇女运动的新纪元。党和国家领导人每年都会出席全国妇联举行的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广大妇女备受鼓舞,积极参加生产。她们满怀激情,自立自强,与男子并驾齐驱,在各行各业中创造了许多“第一”。撑起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半边天”,书写了中国妇女运动的新篇章。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作用,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制定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为妇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1995年,中国成功举办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把男女平等作为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

进入新时代以来,巾帼之歌更加嘹亮,勇立潮头的巾帼业绩更加彰显,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更加绽放。伴随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广大妇女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半边天”成为全社会对妇女作用的最高赞誉。

一起追梦,一起奔跑。为我们的节日喝彩!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