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各地妇联

河北省妇联

标签:各地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河北省妇联

河北省妇联.jpg

河北省妇联主席 贾玉英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8月,已召开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第十三届执委会有执委85名,主席1名,副主席4名,兼职副主席8名。现任主席贾玉英。内设机构8个,所属单位6个。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妇联。

近年来,河北省妇联在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积极履行职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使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家庭等方面的地位逐步提高。妇女发展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省委切实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专门召开全省妇女工作会议,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女工作的意见》,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全省党校干部培训课程。省人大在全国率先颁布了《河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修订了《河北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推动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百万妇女学习培训工程”,通过创办“女能手大专班”等多种方式,培训妇女160多万人(次),7万名妇女获得各类专业技能证书。开展“岗村共建”、“科技牵手”活动,扶持创建各类妇女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协会)1620多个,引领农村妇女走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开展“巾帼创新业”、“巾帼行业特色杯”争创活动,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奉献。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帮助8万多名妇女实现了就业再就业。深入开展妇女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宣传表彰河北十大女杰、河北十大科技女杰、河北十大巾帼卫士、河北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等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广泛开展千万妇女争创“新女性、新形象、新家园”大行动,文明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巾帼文明生态庭院创建和妇女健身等活动。深入实施“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千万家长育英才”工程,建立各级各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46个,举办家庭教育讲座767场,广泛传播先进的家教理念和科学的家教知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成效更加显著。省、市、县均成立了妇女儿童维权协调组,与有关部门合作创建了一批妇女维权岗、反家暴110报警中心和妇女法律服务中心,率先在全国成立基层法院反家暴合议庭。积极引进国内外项目资金2900多万元,帮助8400多个家庭脱贫增收,为10万多名贫困妇女提供了健康服务。实施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工程,为4000名儿童进行了减免费治疗,被列入省委省政府“十项民心工程”。推进“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恒爱行动”“助孤行动”,帮助25万女童安心就学。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09-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