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各地妇联

山西省妇联

标签:各地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山西省妇联

13-1610210TR0C8.jpg

山西省妇联主席 张葆

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创建于1950年11月14日,当时称为山西省民主妇女联合会。其前身是1949年9月由原太行、太岳、晋绥、晋察冀、晋中等根据地妇联组成的省民主妇联筹委会。1995年3月机构改革后,省妇联机构设置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维权工作部、城乡工作部、儿童工作部(含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会。下属单位有:山西省妇女干部学校、山西省妇女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山西妇女报社、山西省妇女儿童经济开发公司、《生活潮》编辑部、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山西省女子律师事务所。 
  山西省妇联机关现有在职职工45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2人,工勤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29人,内设机构8部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部、权益部、儿童部、妇儿工委办公室、老干处),5个直属单位(省好艺中专、省妇儿发展中心、山西妇女报社、生活潮杂志社、后勤服务中心)。目前全省100%的市、县、乡、街道和99%的行政村、92%的社区居委会都建有妇联组织;省、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组建率分别达到85%、88%和90%;成立女领导干部、女企业家、女检察官、女法官、女医师等各种妇女协会、联谊会220多个。
  近年来,省妇联新的领导班子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专心谋事、勇于任事、踏实干事,组织带领全省1600万妇女,参与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妇联工作形成了社会化、开放式、务实性、项目型的崭新格局。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09-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