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各地妇联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标签:各地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

内蒙古妇联.jpg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席 胡达古拉

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1月12日,当时称为内蒙古民主妇女联合会。1953年1月,绥远省民主妇女联合会与内蒙古民主妇女联合会合并。1957年9月,将内蒙古自治区民主妇女联合会改称为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其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推动妇女发展,促进男女平等。内蒙古妇联内设6个部室:办公室、组织联络部(与机关党委合署办公)、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儿童工作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妇联。所属事业单位有:机关事务中心,《内蒙古妇女》(蒙文版)、《中外妇女文摘》、《中外童话画刊》三个杂志社,内蒙古妇女干部学校,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和内蒙古儿童基金会。现任主席:陈羽,副主席:张淑华、李雪梅、云翠荣。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成立以来,在每个历史时期都围绕党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努力当好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参谋和助手,在党与各族妇女之间真正起到了桥梁与纽带作用。五六十年代,各级妇联以动员组织妇女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为工作重点,改革开放以来,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团结动员各族妇女参加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教育引导妇女增强“四自”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09-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