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网TV > 第一发布 >女代表带娃参加妇女十二大

女代表带娃参加妇女十二大

标签:第一发布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许真学 刘昱卓

视频中的这位女士是来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代表韦雪明,抱娃的就是她的老公,怀中的小宝宝刚满月。昨天,他们随广西代表团抵达北京,为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做准备。

韦雪明说,在孩子刚满月时,她接到了自己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喜讯,当时她很纠结要不要去北京参会,因为孩子太小离不开母亲,带到北京又会很不方便。但让她很欣慰的是,自治区妇联向全国妇联申请后,得到了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她可以带着孩子和老公进京参会。

这是韦雪明第二次赴京参加妇女代表大会,2013年,她作为贵港市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韦雪明说,那一年是幸运又幸福的一年,她的贵港市荷城义工协会在贵港市民政局成功注册,成为了贵港市首个无需业务主管单位、依法成立的民间公益团队。在作为妇女代表履职的五年间,韦雪明带领团队开展了托起爱的地贫线关爱地贫儿童、多对一资助贫困学生、七彩·爱心课堂、暖巢行动、关爱抗战老兵等公益项目和活动。

640.webp (2).jpg

韦雪明关爱贫困儿童

韦雪明出身在广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作为当地第一个去人民大会堂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乡亲们都对韦雪明竖起大拇指。

640.webp (1).jpg

韦雪明在敬老院慰问老人

作为妇女代表,韦雪明也这几年里在老家办了件大事。

韦雪明表示,这些年,男女平等意识已经逐渐深入到村,但村里最隆重的祭祖仪式却仍然禁止女人参加。2013年作为全村骄傲的韦雪明被邀请参加祭祖仪式,但听说只有自己一名女性后她拒绝了,从2013年到2015年的三年时间里,韦雪明不断找长辈沟通,并发动年轻人们共同提建议。在大家的共同坚持下,2015年的祭祖仪式,村里的妇女儿童都应邀前来参加。“那天的饭菜很简单,但我们却吃得很开心。”韦雪明说。

2018年再次作为妇女代表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韦雪明感受到更多的变化,也感受到了作为妈妈被呵护的温暖。刚入住酒店,会议服务的工作人员便前来关心她,让她有什么需要一定要提出来,工作人员会尽量满足,酒店的工作人员得知他们是一家人前来,也迅速地将酒店里的两张床拼接到了一起。

640.webp.jpg

韦雪明说,大会即将召开,她会开好会、履好职,尽一名基层妇女代表的力量,推动妇女事业发展。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