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妇女思想政治引领 > 最新

女报评论员:不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为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 中国妇女报评论员

先谋后动,规划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工作,引导妇女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联组织必须明确目标任务,搞清楚引领的内容、承担起引领的责任。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前进”上时刻保持清醒,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才能更好地为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只有把这个任务完成好,才能引导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各级妇联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让妇女群众有共鸣、听得进、能接受、愿意做,进而增进妇女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

为党的事业凝聚人心,我们要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首先要将筑牢妇女群众精神之基作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中之重。当前,举国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让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到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爱国意识,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圆梦征程离不开半边天力量,我们要引导广大妇女奋斗新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动员广大妇女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美丽中国建设最基层、社会服务各领域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社会进步需要不断集聚正能量,我们要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挥妇女独特作用,自觉从小事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路上,我们要引导广大妇女善于明辨是非。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和纷纷扰扰的社会思潮,各级妇联要引导妇女分得清是非、辨得明方向、稳得住心神,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定力,正确对待改革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妇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广大妇女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09-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