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两癌筛查 > 最新动态

江苏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救助金首批发放到位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

“困境女性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由江苏省妇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发起的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救助”项目今年起实施。近日,首批4名患者救助金已发放到位。

 4月25日,迎着蒙蒙细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鹏等人来到淮安市了解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救助”项目的执行情况,并赶赴金湖县,为已经确诊的癌前病变患者送去了救助金。

 在淮安金湖付圩村,他们走访了子女因患疾病先后离世的77岁患者刘绪梅。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寡居的刘绪梅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了保障,邻居们也经常到家里照料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刘绪梅在今年初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因为经济窘困,疾病的治疗被暂时搁置。

 病魔无情人有情。江苏省妇儿基金会、省卫生健康委了解情况后,迅速赶赴金湖。省妇儿基金会为刘绪梅送上了3000元的救助金,并鼓励老人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接受治疗,努力战胜病魔;同时,省妇儿基金会还希望当地妇联干部要与扶贫队员、村干部定期对建档立卡户女性进行跟踪走访,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指导符合救助条件的女性进行申报,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困境中的女性撑起一片天。淮安市妇联、金湖县政府也分别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像刘绪梅这样的建档立卡户患病女性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省妇儿基金会、省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宿迁市沭阳县实地走访和慰问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家庭。

 今年初,沭阳县东小店乡的张凤红、马厂镇的汤如荣均被确诊为乳腺癌,泗阳县穿城镇河西村的陆巧菊被确诊为宫颈癌。得知这一情况后,省妇儿基金会、省卫生健康委严格兑现项目“确诊即助”的承诺,第一时间联系相关方面为她们送上了2万元的救助金。他们来到张凤红、汤如荣的家中,详细询问了她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鼓励她们乐观面对、积极治疗,并叮嘱家人一定要把救助金用到“刀刃”上,务必为患者增加营养。

 据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了解,江苏省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户女性名单中,凡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以确诊日期为准),经二甲以上(含)医疗机构确诊为“两癌”和“两癌”癌前病变的女性,可获得救助,力争实现全省建档立卡户女性“两癌”筛查全覆盖、“两癌”和“两癌”癌前病变救助全覆盖。


  • 分享:
  • 编辑:     2019-09-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