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两癌筛查 > 最新动态

重庆市渝北区妇联三举措助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

扎实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工作。按照指标任务分解内容,联合重庆市渝北区卫健委制定并印发《2019年渝北区妇女“两癌”检查及救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先后召开两次协调会研究相关工作。将“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纳入对22个镇街妇联年度考核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印发《关于申报2019年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的通知》,今年上半年排查申报符合全国“两癌”救助条件的农村妇女24人。协调区慈善总会,争取将“两癌”救助纳入今年面向社会募捐项目,帮助贫困“两癌”妇女家庭缓解经济困难。

 加强单位内部慢性病防控管理。将慢性病防控融入本部门政策规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在办公楼、会议室张贴禁烟标识,职工实现全面禁烟。组织职工每天上午10:30、下午4:30按时做工间操,加强体育锻炼。各部室坚持每天小扫除、一周大扫除的清扫制度,及时清理办公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每年组织职工进行体检,增强职工健康意识。

 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慢性病防控宣传教育。依托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常态化开展有益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妇女儿童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实施“美丽家园巾帼行动”,动员引领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在爱国卫生月、禁毒宣传月、防艾日等重要时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


  • 分享:
  • 编辑:     2019-09-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