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小额贷款 > 最新动态

灵武实现农村妇女小额贷款网上办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贾莉

记者从灵武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自2012年实施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以来,截至2017年底,该市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累计达到2560万元(其中自治区财政及灵武市各注入1280万元),累计发放贷款4.5亿元,惠及妇女8477户。贷款回收率100%,累计兑付中央财政贴息资金2476万元。

昔日围着锅台转的农家妇女用贷款先后创建了郝家桥镇上滩村、大泉村蔬菜种植,新民村养殖,西渠村草编,梧桐树乡沙坝头村西瓜种植,园艺场和东塔镇长枣种植等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示范基地,带动1.7万余人创业就业,涌现出一大批巾帼致富能手,东塔镇园艺村还成功创建成为全国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据了解,灵武市在全区率先实现农村妇女小额贷款网上办公,申报审核更加方便快捷,初步形成管理全方位、信息全覆盖、资源共享的综合性为民服务业务支撑体系。今年,该市各级妇联将切实加强对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广大妇女申请贷款、实施项目、利用贷款、创业就业,扎实推进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健康发展。(记者 贾莉)

  • 分享:
  • 编辑:     2019-09-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