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小额贷款 > 最新动态

宁夏兴庆:小额贷款“贷动”农村妇女创业增收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新华网

2019年上半年,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妇联积极开展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累计为268名农村妇女发放贷款1370万元,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和社会服务业,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助力脱贫增收。

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惠民政策“行得通”。兴庆区两级妇联组织以宣传动员会、培训会、工作会、联席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宣传小额担保贷款的各项优惠政策,营造了有利于农村妇女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创新服务模式,确保创业妇女“贷得到”。依托“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基金”作担保,协调服务银行,采取“一户一策”,给予不同期限、不同额度的信贷资金支持,并针对农村妇女创业贷款担保难的实际,鼓励村干部、经营大户、致富能手“1+1”或“N+1”定向帮扶,并为农村妇女开辟创业贷款“绿色通道”,实行集中推荐、集中审核、集中授信“一站式”服务。

选准支持项目,确保信贷资金“用得实”。逐户排查摸底,筛选出信用良好、致富项目明确的贷款人,优先推荐,确保小贷资金“用得实”。

培育诚信环境,确保创业贷款“收得回”。建立统计制度,进行跟踪管理。认真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各项基础数据的汇总和统计报表的上报管理工作,杜绝各种形式的虚报、瞒报、迟报和错报现象发生。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妇女珍爱信用记录,提高信用意识,增强诚信还贷的自觉意识,争做诚信模范。(张洁龙)


  • 分享:
  • 编辑:     2019-09-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