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乡村振兴 > 最新动态

德州市妇联启动新一轮“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育项目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邢晓云 王斐

近日,德州市妇联发布《关于购买德州市“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育工程服务的公告》,标志着新一轮“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育项目的启动。

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培育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市妇联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按照农村妇女不同需求,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育工程。服务对象为广大农村妇女,项目实施地点为10个县市区,项目周期为2个月,拟开展大棚蔬菜种植、小麦玉米种植、大棚西瓜等农业技术培训8期360人,开展育婴、烹饪、面点制作等手工技能培训13期618人。

申报主体为依法设立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科研院所、公办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手工技能类培训的承接方须是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认定具有定点专业的定点培训机构。申报方式为自荐和推荐两种。申报时间为9月10日。具体请登录德州妇女网(http://dzfnw.dezhou.gov.cn/)公告栏。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18年,市妇联制定了《德州市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意见》,争取20多万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了第一批“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培训项目,已开展种养殖、育婴、家政、烹饪、电商、柳编等培训41期,培训1920名农村妇女。

通讯员 邢晓云 王斐

  • 分享:
  • 编辑:     2019-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