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两癌筛查 > 最新动态

东安县妇计中心“两癌”筛查工作纪实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通讯员 廖亚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正在推进中的“中国式医改”诠释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满足百姓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使更多农村妇女享有“两癌”免费检查服务,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同时通过宣传与健康教育,提升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东安县建立党委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医疗机构实施、全社会参与的 “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

东安县妇计中心作为项目具体承担实施单位,将“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克服现有困难,切实加强人力、物力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按进度实施。项目实施前期,县妇计中心选送人才到省级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医生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2019年年初妇计中心专门成立一个“两癌”筛查门诊,对临街三个门面进行装修,设计了医师办公室、两癌筛查室、阴道镜室利普手术室等三间诊室,并购置了先进的电子阴道镜、LEEP手术仪器,每个诊室装上了空调,前期投入约70万元,大大提高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采取以乡镇为单位的筛查流程,保证了筛查的质量和流程井然有序,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为确保转诊流程通畅,东安县妇计中心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中心医院 、市妇幼保健院签订转诊协议,确保异常对象的绿色转诊无须挂号排队。

2019年东安县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任务数为5000人,从2019年1月--8月共计为4511名妇女实施免费"两癌"筛查,完成任务率为90.22%;发现妇科异常人数为857人占18.99%、其中宫颈低级别病变为48人,宫颈高级别病变25人,宫颈早期浸润癌1人,早诊率100%;乳腺检查异常人数为异常人数为90人占检查人群2.3%,其中乳腺癌有3人,早诊率100%。切实做到了为广大农村及城镇贫困妇女的健康保健护航。

  • 分享:
  • 编辑:     2019-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