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两癌筛查 > 最新动态

肃南马蹄乡:全面开启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安文瑾)近年来,“两癌”已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的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全乡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马蹄乡妇联全面启动“两癌”筛查免费体检相关工作。

“两癌”检查工作的服务对象为年龄在34~65岁的适龄妇女。检查项目包括宫颈TCT、妇科常规检查、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妇科超声检查等。

乡妇联把“两癌”筛查工作作为进一步提升适龄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有利契机来抓,通过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两癌”免费筛查相关政策及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度和参检率。并通过通报年初筛查进展情况,对筛查工作实施监督,做好目标人群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邀请县妇联对马蹄乡“两癌”检查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询问受检妇女的情况、与医务人员交谈,全面了解“两癌”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 分享:
  • 编辑:     2019-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