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创业创新 > 最新动态

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北部赛区决赛落幕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马鬃绕线蒙古唐卡、掐丝珐琅、盛京满绣、京式旗袍、赫哲族鱼皮手工……来自京、津、冀、黑、吉、辽和内蒙古7个省市自治区的创业创新手工技艺大师轮番出场,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室,面对来自全国的权威评委和专家侃侃而谈、展示记忆、一决高下。7月20日,由全国妇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承办,主题为“巾帼创新业 建功新时代”的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北部赛区选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为进一步发挥手工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的积极作用,培养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和妇女手工品牌,全国妇联决定举办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参加本次选拔赛决赛的30个项目,是从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7个省区市报名的256个项目中,经过网络评审、线下复赛等环节选拔产生的。经过现场路演、实物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有20个项目从中胜出并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复赛、决赛。


  • 分享:
  • 编辑:     2019-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