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乡村振兴 > 最新动态

沈跃跃在江西省调研时强调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鹿心社刘奇姚增科分别陪同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魏星

1月31日至2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赣调研妇女工作。她强调,各级妇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广大妇女增强 “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鹿心社、刘奇、姚增科、殷美根、冯桃莲、谢茹等分别陪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随同调研。

沈跃跃先后来到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小桥村、长堎镇凤凰山社区和吉安市遂川县草林镇大坪村、枚江乡高升村,向基层妇联干部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仔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情况,走访慰问贫困妇女。调研中,沈跃跃与省、市、县妇联干部深入交流座谈,对我省高度重视发挥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以及全省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沈跃跃指出,各级妇联要加强思想引领,突出妇联特色,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组织引导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要着眼提高能力,积极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帮助她们提高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搭建女企业家、妇联执委、优秀女性等各类组织和群体参与精准扶贫的平台,组织开展好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活动,不让一个贫困妇女儿童掉队。要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文明家风促进文明乡风,引导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完善改革举措,着力扩大有效覆盖、转变拓展职能、加强网上妇联、强化基层基础,健全直接联系服务妇女的长效机制,切实让基层强起来、活起来,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

在遂川县,全国妇联开展了“送温暖三下乡”活动,赠送了价值500万元的物资。  (记者魏星)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09-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