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创业创新 > 最新动态

达州市妇联表扬10个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余开洋

大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达州6月27日讯(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6月27日上午,达州市妇联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美丽家园创建推进会。大会,代全国妇联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建功标兵进行了授牌;表扬了达州市“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0个、“巾帼创新创业带头人”10人、美丽家园示范先行点7个、“美丽家园示范户”50户。

 近年来,达州各级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农民夜校、院坝庭院等阵地,凝聚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优秀女性人才等力量,以开展“三八节”“母亲节”“六一儿童节”活动等为契机,在乡镇、学校、村社通过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栏、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并将创建成果通过电视、微信、网络等媒体进行晒照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姐妹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美丽家园创建,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比美”的热潮。

 2018年以来,达州市妇联投入资金60万元建立市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2个,成功推选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个,创建省级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2个。同时,各级妇联创新工作方式,在培育好习惯、好风气上狠下功夫,依托服务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家长学校、农民夜校、妇女之家等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广泛传播“孝爱亲和廉”的社会正能量。以“美丽家园创建”为抓手,动员全市妇女积极参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美丽达州 宜居乡村”建设。

 会上,5位巾帼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来自达州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经开区妇女工作负责人,市级各单位、省驻达各单位、“两新”组织妇委会、女工委主任,镇村妇联主席代表,妇女创业协会会长或企业代表,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名单

 通川区张光琼家庭农场

 达川区川怀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

 达川区银河职业技术学校

 万源市绿丰家庭农场

 宣汉县园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

 宣汉县尧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大竹县万年红农业专业合作社

 大竹县双马村益生源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

 四川健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渠县)

 开江县兄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花椒产业基地

 巾帼创新创业带头人名单

 通川区北外镇水井沟家庭农场 张 翠

 四川天王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春雷

 万源市天碧绿茶专业合作社(茶业) 康天碧

 万源市星华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分厂 张益树

 宣汉县华贵家庭农场 廖建华

 大竹秀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谭琇之

 渠县聚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罗 丹

 四川杰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陈小慧

 开江县爱民跑山鸡农场 黄清会

 开江县薛家垭口家庭农场 张光容

 美丽家园示范先行点名单

 通川区青宁镇岩门社区

 达川区金檀镇杨岩村

 万源市石塘镇长田坝村

 宣汉县庙安乡八庙村

 大竹县庙坝乡长乐村

 渠县汇东乡白蜡村

 开江县靖安乡竹溪村

  • 分享:
  • 编辑:     2019-08-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