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创业创新 > 最新动态

泸州市助力创新创业巾帼行动 推动15万妇女就业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泸州市人民政府 | 作者:王燕

记者从泸州市妇联获悉:今年,市妇联将重点从“搭平台、建基地、抓培训、树典型、强宣传”五个方面抓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

行动中,市妇联将建立“巾帼众创空间”,协调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构建女性创业孵化平台,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大力建设各级各类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全国妇联“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在泸州试点工作,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和基层各类培训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着力培育一批眼界开阔、思维活跃的女性创新创业人才。积极选树创新创业的优秀女性、典型企业、典型项目,让广大女性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同时,广泛宣传女性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及时报道女性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动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女性创新创业,营造女性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谋篇布局,拓展工作领域,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积极实施“女性示范基地孵化”“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巾帼致富e+1”三大计划。两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累计开展女性“双创”培训581期,培训妇女3.2万余人;孵化市、县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妇女专合组织和创业孵化园88个,推动15万名妇女通过绣、编、织、剪、画等多种手工技能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创业。


  • 分享:
  • 编辑:     2019-08-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