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三八红旗手 > 最新动态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全国三八红旗手首场巡讲走进国药集团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全国妇联

3月8日,2019年“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首场报告会在国药集团举行。

 报告会上,4名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分享了各自的优秀事迹。

 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讲述了30年来以真心换真心温暖艾滋病患者的感人经历。她认为,救治与温暖艾滋病群体,是她毕生的事业。她表示,会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给患者增添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黑龙江博能脑瘫康复中心院长贾秀芳讲述了投身公益,成为160多个脑瘫患儿“妈妈”的心路历程。从“打工妹”到成为一名“女企业家”,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捐助困难儿童,组建爱心车队,守护脑瘫患儿……在扶贫公益之路上发光发热。

 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数控铣工韩利萍回顾了“十年磨一剑”,以顽强的科研精神助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从普通铣工、数控菜鸟到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是她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和坚持,支撑着她攻克一次次技术难关,取得一次次工艺创新。

 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分享了陪伴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动人故事。在央视数十载,她快乐地陪伴孩子们成长。她所创办的少儿公益栏目《大手牵小手》,走遍全国贫困地区,坚持为那里的孩子们送温暖,圆梦想。

 在互动环节,与会者踊跃提问,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真诚回应,鼓励姐妹们弘扬家国情怀,勇敢面对挑战,创造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的出彩人生,引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女性的可贵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并致辞,她希望广大女性以先进妇女典型为榜样,自强不息,勇于追梦,努力奔跑,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是全国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优秀女性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 分享:
  • 编辑:     2019-08-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