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三八红旗手 > 最新动态

巾帼风采: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何茅花,平凡的岗位 真诚的奉献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肇庆市妇联

何茅花老师,1991年毕业于肇庆教育学院,至今已在怀集这块土地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了26年。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兢业业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并长期兼任学校的妇女儿童、团队和工会工作。现担任初中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兼任学校的妇女儿童和工会工作。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被选派到华南师范大学参加广东省第二期中学英语省级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学习,成为省级骨干教师,还曾多次荣获县或学校的“优秀教师”称号。

为抓好中考英语教学工作,何茅花老师认真钻研中考考试大纲,及时把握中考动态,积极对历年中考英语试题及众多的中考模拟试题进行研究,分析试卷结构与题型,从中探寻中考英语备考规律,刻苦钻研、先行先试,把自己系统总结形成的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大胆应用到初中英语教学中。此外,积极参加科组科研活动,敢于承担公开课的责任。2008年在肇庆市初中英语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她不但在校内认真听好每一节公开课,耐心地指导年轻教师和大专院校实习生,而且到凤岗、连麦、中洲、马宁、永固等乡镇学校给老师们上示范课、评课或进行课题研讨交流,得到了校内外领导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由于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实用性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执教的班级不断勇创佳绩:所任教的班级,英语成绩每个学期都能排在同行中前列;2010年和2013年,她所任教的班级分别培育了英语科代表龙健宇、林树志两位同学成为县的中考状元。多年来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各项竞赛,获全国奖的有十多人次;从2011年至2014年都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称号。2011年被评为“怀集县优秀教师”。2014年,在学校“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杰出教师代表”光荣称号。

多年来,何茅花老师在教学各方面都能起到模范作用,深得学生、家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好评。现在,作为学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的她,在妇女儿童工作和计生中积极配合学校行政、工会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全体女教职工把本校的女工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在何茅花老师的带领下,一中女工委曾获得市、县“女职工双文明建功”先进集体,2010年被教育局机关评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荣获县“三八红旗集体”。近几年里,她本人在妇联系统工作成绩突出, 也多次获得县的各种表彰。2012年荣获怀集县“两个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和县妇联系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怀集县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2015年荣获怀集县“三八红旗手”。2016年荣获肇庆市“三八红旗手”。
她深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有奉献就会有快乐,学生的健康成长与点滴进步,学校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就是她最大的收获与快乐!

  • 分享:
  • 编辑:     2019-08-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