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世界双遗产所在地——武夷山市大王山林场开山毁林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女网 | 作者:吴军华

树木被砍伐,山体被挖开。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文/摄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王峰是进入九曲溪的第一峰,乃武夷山的标志性景点,但与大王峰隔河相望的大王山林场却发生了开山毁林的现象。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日前在大王山林场看到开山毁林的场景:生态林的山体被挖开变成宽阔的车道,车道两边都是裸露的土石山体;很多林木被砍伐,虽然现场有焚烧和掩埋林木的痕迹,但还是清晰可见有些被砍伐的大树根部直径长达几十厘米。

施工现场。

大王山林场地处武夷山市武夷山街道公馆村,与武夷山景区相邻。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之前接到当地村民举报,福建省武夷山市大王山国有林场就举报内容书面答复:由于我场经营区和经贸局下属企业陈坜煤矿地界相邻,为明晰地界,经双方协商达成:由我局招商引资项目业主出资清理出线路,作为临时建设的道路。林业局委派林业技术人员鉴定此线路林地面积为2.5亩,有劈除一些杂灌及植被。该问题已移交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处理。

根据现场测量,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发现开山毁林的面积远超过2.5亩,目前尚未收到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处理结果。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05-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