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 财经

高净值投资者重视二级市场资产配置

标签:财经 | 来源:中国女网 |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

       3月21日,诺亚财富发布《2019高端财富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依据1724份超高净值客户提交的有效调查问卷以及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超高净值客户投资的实物房地产在个人家庭总资产中的占比介于11%-30%之间。而高净值人群对股权类资产(包括二级市场、私募股权等)的配置比例在不断上升。私募股权作为跨周期资产,在中国经济长期向上、新经济兴起的背景下尤其受到高净值人士的青睐,超过一半的投资者计划增持。

       白皮书显示,在诺亚研究历次的调研中,计划增加海外资产配置的人数占比首次超过一半。在配置产品上,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资产是类固收、私募股权和二级市场资产。

根据此次诺亚财富《2019高端财富白皮书》最新调研,随着理财观念的成熟和市场现实的教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收益目标的规划变得更具合理。相比以前的调研,整体投资组合的收益目标为10%以下和15%以上的人数占比都减少了。相应地,大多数人满意的收益目标区间是10%~15%。考虑到经济增长和各类资产长期回报。另一方面,整体来看,高净值人群能容忍的投资组合最大本金损失幅度相比以往上升。

       此次调研还发现,对于当下的A股市场,有26.5%的人对未来一年股市悲观,但只有9.9%的人计划减少二级市场配置,这个比例与对未来三年股市悲观的比例(7.1%)较为接近,表明人们更多根据中长期展望来决定配置。另一方面,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能站在更长的时间尺度上看待二级市场资产的配置价值。这体现在,尽管2018年股市表现不佳,但接近一半的人对未来三年的股市乐观。因此,尽管过去几年二级市场表现时好时差,但计划未来增持的人数占比在持续增加。这反映了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资产配置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在提升。

       总体来看,诺亚研究工作坊分析认为,相较于过去外界对中国富豪的刻板印象,高净值人群的投资偏好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高净值人群的投资收益目标与风险偏好“合理化”;投资理念“成熟化”;投资偏好“股权化”;资产配置“分散化”。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19-03-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