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职场

韩金红:从“打工妹”走向“传感器”的新世界

标签:职场 | 来源:中国女网 | 作者:丁峰

韩金红,从“打工妹”走向“传感世界”的高科技舞台,她用自己的成功,证明了“中国传感器”的技术创新更上一层楼!

我们都知道,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有多么的伟大。因为,成功总会与努力过的人握手,只要享受了努力的过程,我们就不是失败者。成功来之不易,不易在成功之前便有失败和挫折,我们无法预料,亦无法避免。唯一能做的只是咬牙坚持,坚韧而持久。每一滴眼泪和汗水,实力便增长了一分,离成功便更进了一步。

韩金红,就是这样从“打工妹”走向“传感器”的新世界!

◆ ◆“传感器”的定义和应用

传感器(英文名称:transducer/sensor)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传感器的特点包括: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它不仅促进了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更新换代,而且还可能建立新型工业,从而成为21世纪新的经济增长点。微型化是建立在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技术基础上的,已成功应用在硅器件上做成硅压力传感器。

人们为了从外界获取信息,必须借助于感觉器官。而单靠人们自身的感觉器官,在研究自然现象和规律以及生产活动中它们的功能就远远不够了。新技术革命的到来,世界开始进入信息时代。在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要用各种传感器来监视和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参数,使设备工作在正常状态或最佳状态,并使产品达到最好的质量。

传感器早已渗透到诸如工业生产、海洋探测、环境保护、资源调查、医学诊断、生物工程、甚至文物保护等等极其之泛的领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茫茫的太空,到浩瀚的海洋,以至各种复杂的工程系统,几乎每一个现代化项目,都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传感器。

◆ ◆从“北漂”到“传感器”的世界

韩金红,真正的“北漂”打工妹,经过十二年的打拼,在中关村——中国的硅谷,实现了自己梦想——从“传感世界”到“智慧农业”的高科技应用。

2005年的夏天,韩金红接到朋友的电话:“金红,我在北京的公司经营的很好,我的店铺现在需要员工。现在你也下岗了,就来北京,给我们站柜台做销售。”在接到朋友电话的那一刻,韩金红的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韩金红是学机电的,毕业分配到县城的化工厂,上班一年就下岗了。后来只能在县城里做“保险业务员”,现在接到朋友的邀请,她的心里很高兴。

第二天,韩金红安排好家里一切事宜,只身来到北京中关村,开始了她的梦想启程。

韩金红喜欢做研究性的探索。在朋友的公司里,从她不懂元器件到元器件的应用,最后到传感器的二次技术开发,她都在刻苦学习并取得很好的成绩。

“坚持的人,不一定会成功。放弃的人,一定不会成功。”韩金红始终记得这句“名言”,她是起早贪黑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传感器”有关技术上的问题。

在北京打工的第二年,她已经独立撑起一个店铺。从此后,韩金红与“传感器”的缘分,在中关村这个“电子世界”里,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华宇牌”传感器的诞生

在“传感器”店铺的销售过程中,韩金红学到了很多时间操作的技术,在书本中,她详细了解传感器的应用功能,在实践中出现的技术上的优缺点,经过不断的分析和总结,她把传感器和应用结合起来并创新出新的产品。

中关村是科技人才汇聚地。韩金红在这里,每天与优质客户的直接接触,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然后“定制”生产出客户需要的高科技产品。

在这里,高素质的客户就是最好的老师。韩金红知道,这些高水平的客户的“技术挑剔”,就是她技术创新的“动力”!

2012年,韩金红在“传感器”技术革新的前沿,用“非标定制自动化”的口号占有市场。

这一年,做水利工程的一个客户,第一次从她这里买走一批“HY800地下水位计”,用于市政给水工程,这个客户反馈信息,说是此产品的应用质量很好。

此后,韩金红开始重视产品的质量,从材质上不断的否定304不锈钢,到316不锈钢,再到316L钢材,按照客户需求去做技术创新,生产出令客户满意的“定制传感器”。

实际上,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存根本”,在同质化和技术相当的“传感器”的国内外市场竞争过程中,韩金红要求自己的产品做到精益求精。“传感器”在同等条件下,各个厂家的电路板有很大的区别,韩金红就在“电路板”上进行高科技创新的研究和探索。

“传感器”,从电源滤波到信号隔离,再到温度补偿上,都要有精密的算法。韩金红要求自己的技术创新团队,先从技术上改进,然后让客户从试用到批量采购,韩金红的‘华宇牌’液位计,销售到国内的大小城市,其中,山西某市的地下联网检测水位变送器,就是‘华宇牌”的!客户的反馈信息是令人骄傲的!

◆◆国内第一的“新型专利智能在线粘度计”

人生就象是在攀登一座座陡峭的山峰,这里只有两条路可选,要么就是象山峰举手投降,那么你就注定失败,成功之路就是离你越来越远,它只能远远的看你从它身边走去,只到永久消失。还有一条就是跟山峰斗争到底,永不放弃。选择这一条路的人,他们就会永远的面上含笑,知道抵达成功的彼岸。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与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我们只有迎击风险,驾驭风险,才能通过勇敢的驰骋为获取成功的果实而登上希望的绝顶。

成功就是要多坚持一分钟,只是我们不知道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所以即使累了也不要轻易停下脚步,因为我们放弃的不只是一个事业,更是一个梦想!

到了2016年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一切万物互联。韩金红荣幸的成为物联网理事单位,是中关村传感器二次开发优质供应商。同年,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中科院新产品研发成果与韩金红的技术团队进行了合作创新。

人生就是这样,机遇都是给有准备的人。韩金红的“智能在线粘度计”的产品,经过三年的研发,三年客户实践,在2018年批量生产,成为国内是第一家“新型专利智能在线粘度计”。

◆◆用“互联网+现代农业”奔向“传感世界”的高科技舞台

韩金红在2016年就加入了智慧农业物联网,提出“现代农业传感器”在农业大数据的应用,产品从工业逐渐偏向农业传感器开发,逐渐开发出温室大棚温湿度,环境检测二氧化碳传感器,并且把国家实验室遥感所高精度的土壤水分传感器和病虫害预警植被检测传感系统推出国门。

近三年来,韩金红不停的参加国外国内国际展会,把科研院所研发成果和产融结合应用发挥到极致。‘传感器世界’也是在参加朋友聚会时有人说:“德国有一家专业经营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大世界’,中国是个制造大国,也应该有个专业是‘传感技术应用’,这样的话,可以方便更多的研发人员,开发出更多高科技智能化的优质产品”。

我们都知道,成功的人,决不步人后尘,而是永不放弃,创新。只有失败者才会为粉饰自己失败的行为而四处寻找借口。成功者,永远只会专注于找方法。知道自己,了解自己,把事情做好,跟上时代的步伐。成功的秘诀是坚持。

  

◆◆拳拳公益心

发展源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是韩金红女士三观的写照。作为新时代企业家的韩金红依然在百忙中参与“孝行天下”志愿者活动,并时常带领队到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更是经常到生产一线爱心帮扶合作单位提高工作效率及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彰显出女企业家——韩金红的慈爱与敬业!

如今的韩金红正迎着新时代的东风,奋力走向“传感器”的新世界!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18-11-07

评论

0/150